寒灯夜雪

就想看孙蜜谈恋爱w

【北平无战事之今天吃什么二】马上要去北方啦!

·对不起我犯了不会取名字的毛病。

·CP双美,徐局是第一龙套。

·去北平之后该让他们吃点啥呢?



孙朝忠曰:“什么事都比不上孟韦不吃饭来的急。什么事都比不上让孟韦吃顿好饭来的重要。”

 

11.

夏天来了。

为了让大家能够吃的更加舒心,营养齐全。中央党部食堂开通了发放水果服务。

孙朝忠和方孟韦决定每天中午打赌,今天发什么水果。

输了的人@#¥#@%¥……%&……%&*¥%!@¥……%……&*……

如果两个人都没猜到呢?

孙朝忠:“孟韦,你说呢?”

方孟韦:“哼。”

 

12.

党通局食堂贪腐情况严重,大师傅买的水果都是蔫的。

徐铁英捏着一个皱的像九十岁老人脸的梨,差点要学马汉山骂娘。

曾可达的身影从食堂门口匆匆走过。

徐铁英:“曾将军!哎曾将军!留步留步!”

曾可达:“徐主任?”

徐铁英一把握住曾可达的双手,十分恳切地说:

“曾将军,我要向你举报一起非常严重的贪腐行为!”

于是曾可达花了十分钟听徐铁英痛陈今天领了皱梨昨天发了烂橘子前天的苹果都没味儿了这种由于食堂大师傅克扣饭钱造成的严重后果。

曾可达:“徐主任,我突然想起经国局长要我开完会赶紧回去向他报告,我先走了。”

 

13.

最近风平浪静。小秘书和小科长天天蜜里调油,自己都看够了。

马汉山也走了,都没人讲八卦听了。

还真有点想台湾的糟糠之妻了。徐铁英坐在太师椅上玩手指。

 

14.

上面一纸调令把徐铁英调到北平当警察局长。

徐铁英心花怒放:终于不用在食堂被嘲笑啦!!!!

然而就快要走了,这几天食堂的饭还是不合他的口味。

今天食堂又吃鱼,妈的老子又只能喝汤。徐铁英忍着满食堂的鱼味儿端着一钵子西红柿鸡蛋汤晃来晃去。

咦那不是孙秘书吗,孙秘书最近怎么一个人来吃饭了呢。

于是我们的徐局长决定跟自己的秘书一起共享这顿午饭。

 

孙朝忠正在慢条斯理地挑鱼刺。

专注的连徐铁英坐下他都没注意到。

徐铁英咳了两嗓子:“孙秘书啊。”

“主任好。”孙朝忠头也不抬,接着挑鱼刺。

 

“小孙啊。”徐铁英笑的开怀,“最近怎么都一个人了?”

孙朝忠继续目不斜视地挑鱼刺:“请主任稍等。”

徐铁英一口气憋在嗓子里。

 

孙秘书终于挑好了鱼刺。

孙朝忠:“主任您不知道吗?”

徐铁英:“我知道什么啊?”

 

孙朝忠:“您的调令是属下大前天上午九点半送到您面前的。那一摞文件共有十一份,您的调令是第三份。”

徐铁英:……(所以你要说什么?)

孙朝忠:“属下应该想到这一点的,您看到自己的调令之后,后面的肯定就不看了。您回去翻翻,按照属下编号的顺序,第七份就是孟韦调任北平市警察局副局长兼警备司令部侦缉处副处长的公文。他已经先您一步去北平接手工作了。”

徐铁英:……

 

15.

方小科长升职了,非常高兴。

下班回家掩上门就挑着小孙秘书的下巴,要求他下级服从上级。

孙朝忠:“不好意思,前段时间主任升了我中校副处长。你也是副处长,我也是副处长,你不是我的上级。”

方孟韦一下子蔫了,像食堂中午发的皱皮橘子。

孙朝忠:“想不想知道你是我的什么?”

方孟韦:“不想。”

孙朝忠:“哦。”

 

孙朝忠转身去洗手做饭了。

泡上银耳,剥好莲子,淘好米,开始洗菜。

身后闷闷地传来一个声音:“我是你的什么啊。”

孙朝忠放下手里的小油菜,双手架到那人肩上:“你是我的小甜心啊。”


今天孙家的饭吃的特别晚。

 

16.

徐铁英要去北平赴任了。

孙秘书收拾了两个大箱子。

孙朝忠:“局长,公文包就只能麻烦您自己提一下了。”

徐铁英:“我记得昨天就装了一个箱子啊?”

孙朝忠:“忘记跟局长报告了。也不知道北平能不能买到孟韦喜欢吃的南方点心和蜜饯。我挑了些不容易坏的,给孟韦带过去吃。”

 

 

To be continued......

·其实论警察局的职务小方当然是孙蜜的上级23333然而我孙怎么可能会轻易狗带,当然要强词夺理一番啦~

·本来想凑够20的结果写到机场下面的实在编不出来了去北平之后再接着吃吧....



评论(6)
热度(44)

© 寒灯夜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