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灯夜雪

就想看孙蜜谈恋爱w

【北平无战事之今天吃什么】徐铁英找不到饭搭子

·一个没人愿意跟徐局长一起吃饭的故事。

·CP双美,徐局长完全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一个人吃饭被各种嘲笑所以气急败坏【


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来自每天都要思考今天吃什么的选择困难症执念客户端。



1.

中央党部发文新规定。为响应新生活运动,减少吃饭铺张浪费的行为,中校或副处长以上级别的中午必须留在党部大楼食堂吃饭。每天一菜一汤,馒头米饭管饱。

不在食堂吃饭必须有正当理由,否则抓住一次,官降一级。

不准从家里带各种精雕细作的大菜,但小吃零嘴除外。

热烈响应者,总统将会给予相应的奖励。

一时间党部沸沸扬扬。为了各自的目的,大家积极的参与食堂吃饭活动。

 

2.

每天中午都强制在食堂吃饭。

党通局里形成了找饭搭子的新风气。

毕竟吃饭是不在一个部门或者在一个部门的小伙伴见面聊天、交流感情、传播八卦(重点)的重要方式。

食堂里多了很多成双成对的,发展到现在一个人吃饭是要被嘲笑的。

甚至连陈部长也开始热衷于找不同的饭搭子了。

 

3.

徐铁英最近很暴躁。

整个党通局联络处都被一种低气压笼罩着,小科员都得踮着脚走路,生怕走路声音大了地板震动吵着徐大老爷。其中首当其冲的自然是他的冰块脸机要秘书。

“孙秘书!”一言不合徐铁英又在屋里嚷嚷。

孙朝忠放下手里的笔:“在!”

三秒钟之后出现在徐铁英面前。

“去给我打听打听,今天中午食堂吃什么。”

“是。”

 

半小时后。

“报告主任,食堂的大师傅说今天中午吃香菜炒肉。属下深入食堂调研,带来了证据,请主任查看。”

孙朝忠左手一把青翠欲滴的香菜右手拎着一块肉。

徐铁英:“........出去。”

 

4.

徐铁英跟叶秀峰局长短暂地结成了吃饭对子。

没过三天,徐铁英就发现,这饭吃不成了。

徐铁英不吃香菜,叶秀峰爱香菜成魔。

徐铁英不吃鱼,叶秀峰没有鱼活不了。

徐铁英喜欢吃胡萝卜,叶秀峰闻到胡萝卜的味道恨不得跑八丈远。

徐铁英有洁癖闻不得怪味,叶秀峰偏偏喜欢吃臭豆腐!!!

两个人在一块,不能共同吐槽共同享受美食也就算了。徐铁英还得忍受上级对他的批评。

“小徐啊,你怎么不吃鱼呢,你看你平时还是略微迟钝了一点,吃鱼可以变聪明哦。”

“小徐啊,香菜可以明目的,我看你最近眼神好像又不太好了,前几天还拉着陈部长的手直喊毛局长,还不多来点?”

“小徐啊,你看这臭豆腐,它闻着臭,吃着可香着哪,这是我让秘书刚出去给我在小吃摊上买的,不犯纪律,还热乎,你真的不尝尝吗?”

叶秀峰说着还夹着一块臭豆腐塞到徐铁英的鼻子底下!!!

 

徐铁英看着面前的白馒头和咸菜汤,突然就很想把这碗汤泼到叶秀峰的脸上。

拆伙!一定要拆伙!

于是徐铁英又没有饭搭子了。

 

5.

徐铁英发现很多找不到饭搭子的boss都会带着秘书去食堂吃饭。他好像找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

 

徐铁英:“孙秘书你今天吃什么?”

孙朝忠:“孟韦约我去吃鸭血粉丝汤。”

 

徐铁英:“孙秘书你今天吃什么?”

孙朝忠:“发工资了,孟韦说请我吃酸菜鱼。”

 

徐铁英:“孙秘书你今天吃什么?”

孙朝忠:“属下今天要跟孟韦去吃盐水鸭。”

 

徐铁英:“孙秘书你今天吃什么?”

孙朝忠:“孟韦昨天说想吃桂花糖芋圆,我中午带他去吃。”

 

徐铁英:“孙秘书你今天吃什么?”

孙朝忠:“隔壁新开了一家心心咖啡店,我跟孟韦要去尝一尝跟重庆那家味道是不是一样。”

 

徐铁英:“孙朝忠!以后不许你中午出去吃饭!”

 

6.

孙秘书中午被徐铁英留班了。

他自己吃完饭兴致勃勃地在党通局大楼下遛个弯,回去看到孙秘书还埋头在文件堆里,心里暗爽。

没过几天,他吃完饭就被叶秀峰叫住了。

叶秀峰:“听说你的秘书最近很忙?”

徐铁英:“……”(你怎么知道的)

叶秀峰:“你们联络处最近这么忙?你的秘书这么忙你怎么天天在楼下遛弯?”

徐铁英:“……”

叶秀峰:“你知不知道那个财政科的方孟韦天天中午一到饭点就要到我那里汇报工作?!问他为什么这个点儿来,他跟我说陪他吃饭的人天天加班然后他也加班!”

徐铁英:“这个……”

叶秀峰:“我不管你说什么,天天中午看着财务报表,我还吃的下饭去?”

“马上给我解决这个问题!不然你这个主任也不要当了,去财政科跟他们填表去吧!”

于是孙秘书中午又不用加班了。

 

7.

“孙秘书,你去看看食堂今天吃什么。”

“是。”

 

孙朝忠:“报告主任,食堂今天中午吃糖醋里脊。”

徐铁英:“给叶局长打个电话,问问中午去不去吃。”

孙朝忠:“报告主任,叶局长说陈部长已经约他了,让您下次赶早。”

徐铁英:“孙秘书你今天吃什么?”

孙朝忠:“孟韦和我……”

徐铁英:“出去!”

 

8.

“孙秘书……”

孙朝忠:“报告主任,食堂今天中午吃大头菜炒娃娃菜。叶局长中午跟陈部长一起吃饭,保密局的毛局长去广州出差了,军统的马局长要和北平来的王站长一起吃饭。属下中午跟孟韦去夫子庙吃酒酿圆子。不过我们预备干部局的曾将军今天在党部,主任需不需要我打电话约他跟您一起吃午饭?”

徐铁英:“……”

 

9.

看自己秘书每天颠儿颠儿跑出去跟财政科的方孟韦吃午饭,看着局长跟陈部长结成了香菜臭豆腐联盟,徐铁英极其火大,决定做点什么。

“小孙啊。”徐铁英笑的亲切,“你跟了我这么久,也没能给你什么奖励,委屈你了。”

孙朝忠刚跟方孟韦去新开的重庆火锅店吃了个过瘾,白皙的面皮都给吃的发了红,走过来就带着一股火锅味儿:“属下分内的事。”

徐铁英笑的像一只裂了嘴的貔貅:“小孙啊,我考虑了几天,决定升你为中校副处长。你看怎么样?”

孙朝忠脸上毫无表情:“一切但凭主任安排。”

 

10.

徐铁英以为以后孙朝忠就不能天天出去吃好吃的了。

结果看着自己的秘书在食堂跟财政科的方科长你一口我一口的喂饭,自己还得承受因为没有饭搭子而招来的嘲笑。

叶秀峰陪着陈部长从他身边走过去,带着臭豆腐味儿还嘲讽了他一句。

徐铁英气的回办公室就摔了杯子。



to be continued......



评论(13)
热度(95)

© 寒灯夜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