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灯夜雪

就想看孙蜜谈恋爱w

【七夕小甜饼】


……请原谅一个加班到现在的人吧,她真的想把高考作文写完的TAT。
其实这是高考作文的番外。




一、礼物
他们在一起之后方孟韦的第一个生日。
孙朝忠从早上八点开始就埋头工作,三点一过就溜走了。
所以方孟韦回家看到的就是一个漂亮的蛋糕和一桌子丰盛的菜。
还有白衬衫打领带一丝不苟的孙朝忠。
“生日快乐,孟韦。”
方孟韦不由得吞了吞口水。
孙朝忠笑起来。

二、红酒
方孟韦爱看孙朝忠喝酒的样子。
好看的手拿着玻璃杯摇啊摇,轻轻的抿一口,红色的酒液沾在他的嘴唇上。
这个时候如果孙朝忠再舔一下嘴唇,方孟韦就要扑上去了。
他不知道自己在孙朝忠的眼里也是一样的撩人。

三、奶油
孙朝忠做的菜很好吃,蛋糕是从方孟韦最喜欢吃的店里定的。
奶油一点都不腻,但是特别的甜。
尤其是从孙朝忠唇边尝到的那些。
“好了,吃完了。”
方孟韦坏笑起来,拉着孙朝忠的手。
“不急着收碗,搁着也没事儿。”
孙朝忠眯着眼笑:“你知道红宝石有种点心叫奶油小方么?”
最后几个字有些咬字不清,看来是已经吃到奶油小方了呀。

四、秘密
孙朝忠不让方孟韦进卧室门。
方孟韦要去洗澡。
孙朝忠说:“我给你送睡衣好了。”
方孟韦说:“干脆一起洗啊。”
孙朝忠说:“那你不能比我从浴室里先出来。”
方孟韦问:“为什么?”
孙朝忠说:“因为卧室里有一个秘密,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方孟韦揉了揉鼻子,推门进了浴室。

五、鸳鸯
蒸腾的水汽。
卫生间还是有点小。可是要那么大做什么呢,一个在东,一个在西,一个泡浴缸,一个淋浴,空间是够大了,伸开手转一圈也不会打到人。可谁也不会在浴室里湿漉漉的转圈啊。
“给我递一下洗发水。”
“这么麻烦。低头吧,我帮你洗。”
对面的身影温顺地退后一步低下头,洗发水在手心打起泡,揉进软软的头发里,手指按摩头皮的力度不轻不重。
突然这双手颤抖了一下。
“怎么了。”
低着头的人双手扶在对面那人精瘦的腰上,不满的往前拱了拱,把洗发水的泡沫涂在对方胸口上。
手的主人吸了口气:“别乱动,小心抹进眼睛里。”
“嗯,快点儿的,老弯着腰好累。”
“那你放开啊,这样也不方便。”

六、拼图
总归是两个人洗漱完毕进了卧室。
孙朝忠不让方孟韦睁眼。
一只小盒子塞到他的手里。
方孟韦笑:“戒指不是都买过了吗?”
孙朝忠说:“可没戒指那么贵。”
方孟韦睁眼打开,一块拼图,白色的,看不出是什么。
床上摆着的是拼好的他二人的拼图,孙朝忠左胸的地方缺了一块。
方孟韦把手里的那块嵌上去,刚刚好。

七、情话
方孟韦看着好大的拼图,忍不住说:“照片做成拼图又拼起来,不嫌麻烦。”
孙朝忠说:“你不是喜欢吗?咱家书房里几千块的拼图都有好几盒子。”
方孟韦说:“我喜欢是喜欢我自己……诶?”
孙朝忠已经从背后抱住了他。
“孟韦。”
“遇见你之前我一直以为我的生活是非常完整的。我不用为房子发愁,有一家小店维持生计,每天的生活有规律又舒服。”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一直是不完整的。我一直在等,但是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
“是你,补齐了我生活里最重要的一部分。”


【完】



【后续】
孙朝忠沉沉睡去。
方孟韦却依然睁着眼睛。
过了许久,他趴到孙朝忠的耳边说:“其实,是你把我拼起来的。”

【后续的后续】
后来方孟韦的车钥匙挂件换成了两片拼图。




评论(3)
热度(23)

© 寒灯夜雪 | Powered by LOFTER